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槍ヶ岳之行 - 第一天

日本槍ヶ岳之行 - 第一天
 
 
這個行程,由四個月前講起。
有一日,聽收音機聽到有香港人介紹到槍岳行山,說由上高地開始已經好美麗。一直想到日本行山的我,真的好想試一次,但苦無門路。之後同朋友說,他突然找到一個他朋友的台灣團八月去。雖然是和一大班人去,但今次機會難逢,決定報名。也因為是日本的原故,正值謙謙放暑假,今次就試下由媽咪帶他會合我,下山再去玩吧。

六月尾,經歷了生離死別,令我一度想放棄今次的行程。但謙謙真的好期待今次東京之旅,所以希望媽媽不會怪我們,也希望媽媽保佑我們一家平安。 
 
 
行程:
4/8 到東京
5/8 集合後到松本
6/8 -8/8 登山
9/8 回新宿
9/8 -13/8 和家人會合玩 
 
 
  
槍岳(槍ヶ岳(やりがたけ),Yariga-take)是日本第5高峰,標高3,180公尺,位於飛驒山脈南部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為長野縣松本市、大町市與岐阜縣高山市的縣界之一。
 
槍岳由於受冰雪侵蝕,形如朝天之槍,相當尖銳陡峭,有「日本的馬特洪峰」之稱,入選日本百名山,十分受到登山愛好者的青睞。
 
 
 
第一天  香港到東京 (4/8)

行山團約了5/8 下午在新宿等,為了不想那麼趕,我早一天就到了,我朝早機,朋友下午機。
 
早上媽媽謙謙來送機,除了以前工作,好耐也未試過自己飛了。

 

 
天氣真的不太好
 
 
 
早上9:00機,到新宿己是晚上6點了。
 
 
 
第一件事找酒店放下行李,之後就週圍行下。
 
 
 
 


 
呢間水產店,似乎係連鎖店,見價錢ok, 就一於試試

 
             
 
味道真的唔差,iPads 落單,啱哂我地唔識日文的客人。
 
 
一人份量, 好正, 只係二千多 yen
 

 
新宿真係好大
 
 
 
食完週圍行下,竟然行到去歌舞妓町。
 
 
 
 
 


 
 
 
見時間倘早,去一個新的景點,六本木 city view展望台。樓下有叮噹展。


 
價錢1800yen, 五十幾樓,可以遠望東京鐵塔 。
 
 
 
時間差不多23:00了,也係時候回洒店等朋友到步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