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日本劍岳, 立山之行 (第五天)

5/8 星期日
 
 
 
五點起身,五點半食飯。
 
 
今日又要食多d了。在香港,我從不食第二碗飯,在山上,我就變了大食積。因為要用好多氣力。
 
今日主角出場:來回劍岳。
 



 
劍岳之難度,又去之前已經不斷找資料,然而香港人寫的資料不多,多數是台灣和日本。因為真的有危險性,不像連小朋友都上到的富士山般甘簡單。

 

 
網上找到的,都是非當險要的場景。有畏高的我,能應付嗎?去年有朋友影事故紀錄我睇,一個月跌死兩個人,真的甘恐佈嗎?
 
 
最經典的兩個險位,叫蟹縱行,和蟹之橫行。看相真的好嚇人。
 
 
但我一直想行,無奈去年攪吾成,去了槍岳。
 
 
好了。講返今日行程。6:15出發了。今日輕裝,帶便當上去食。
 

 

 

 

 
 
 
開頭的路,很有台灣奇萊的影子。

 

 

 

 
 

 
 
也像南湖的五岩峰。
 

 

 

 
 
很快就到了一些比較險要的路。
 
 
 
 
 
 
前劍頂上
 
 
日本人好體讓,在這些路上也會讓位。

 
 
 
日本山比台灣山感覺安全,因為在適當的位置會加鐵鏈,甚至乎釘。也相當隱陣。
 
 
好美的雪谷。
 
 
 
地勢好險要。難怪這是日本人最後被征服的山,以前無裝備,無鐡鏈,怎麼樣登山。
 
 
真的要看看電影劍岳-點之記了。

 
 
 
 
 

 
 
 
 

 
 
到了蟹之縱行,塞車位。日本人比較審慎。

 
 
 
 
 
 
 
 
 
這段近90度的直壁,全靠釘作腳位及鐵鏈借力,安全扣和繩大派用場。
 
 
 
 
老實說,爬開山的,真的可以不用安全扣和繩,也可以上到去。畢竟意外話吾埋,為了謙謙,就用吧。
 
 
嚇人嗎?
 
 
最好不要向下望。
 
 
今次特登買了gorpro 和頭帶,去拍了一些看了也頭暈的片。唔怕暈就看吧。
 
 
 
 
終於到頂了。好開心。
 
 
 
 
 
 
用了3小時30
 



 
在上面食便當 

 
 


 



 
休息了一小時。
 
下山了
 

 
 

 

 

 

 
 
雖然是沿路,部分路也會分上下山的。
 
到之蟹橫行,又是另一個塞車位。
 

 

 


 
 
其實脚位也有標記,不緊張也非常易過
 
Video
 
 
 

 
 
路段好短,不過幾好玩
 
反而其他路有點斜

 
 
 
 
 

 
來了一個分义路
 
 
 
問個日本人,是那條?
 
結果跟錯了,路在山屋的鈄坡上面。
 
 
呢個時候,我當然不回頭,自己殺落個草坡啦。十分鐘碌落山屋。

 
 

 

 
 
在劍山莊等齊人,跟著就是去另一間山屋: 劍擇山莊。
 
 

 

 
 
 
 
 





 


 
 
 
這裡的T shirt 好靚,我也買了。
 
 
呢個景一流,仲唔似黑色奇萊?
 

 
 
今晚房間好有台灣山影子,好迫。
 
 
竟然遇上昨天的香港人,他竟然17:00才到劍擇山莊,為什麼呢。
 
佢原本想去雷鳥,但根本不夠時間。但劍擇山莊又無位,唯有去御劍前山莊希望有位。
 
入夜好凍,唯有入屋飲洒吹水。
 
 
 
今日好開心,完全了一直想去的地方。
 

8 則留言:

  1. 山的峻峭,景的秀麗,看得心動,手汗直標。能達到心願,夫復何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姨文采非常之好呀, 謝謝觀賞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見笑啦!😅😅 真失禮。

    回覆刪除
  4. Sorry, 我的人生十分平凡,無嘢可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都有自己故事,你旅遊的見聞應該也吸引。我寫blog 都係想將來自己看返有回憶,也諗住寫比仔仔看

      刪除
  5. 因為我的點滴不與他人分享,亦無耐力去編寫,就留待日後跟我永理天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