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日本劍岳, 立山之行 (第一天)

1/8 星期三
 
今日出發到日本劍岳了。
 
 
劍岳 (剱岳),是日本地圖上最後一處補上的地方,地勢之險要可想而知,日本電影「劔岳点の記」(The Summit: A Chronicle Of Stones to Serenity) ,就是記載第一批人怎樣登頂,以完成測量。

劍岳位處飛驒山脈(飛騨山脈),其冰蝕尖峰令她被喻為「岩與冰之殿堂」
 
 
今年我只希望不像去年的打颱風,否則,就會好危險了。
 
 
去年去了槍岳。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想去劍岳的。咁啱台灣朋友今年攪,原本去白馬岳的我也轉軚去劍岳啦,所以今年拉埋DENISE 姨姨去。
 
 
我地坐不同航班,但是出發我就早10分鐘,所以大家在成田等,希望佢班機唔delay 啦。
 
 
 
 
到東京了,結果我只是等了她30分鐘,合乎預計之內了。
 
 
東京,因為打風之原故, 真的非常熱
 
 
 
7點幾才出到東京,原本想去晴空塔也不夠時間,結果去洒店附近的銀座食飯和行街,結果,有人未上山就買了野。

銀座
 
 
 
好日山莊, 每次來日本必行
 
 

第一餐,魚生飯,超平,只是1500yen
 
 
 
近東京站的酒店, 房好大
 
 
 
酒鬼話要飲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