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黑色奇萊 - 第一天


2015年10月4-9日,我再次踏足台灣行山。

我其實沒有想過再有機會到台灣 , 但在大約5月的時候,在山友口中得知今年10月會去台灣奇萊山行山時,又立即跟隊報名。

今次去奇萊,正所謂一波三折,本身公司在十月,比較忙,所以請假要一早請定。請了假,到九月頭,又有壞消息,原定時間申請不到入園証,正準備更改行程,最後發現提早三日,山屋終於有位,結果大a家火速改假,然後再改機票,奇萊叫做成行了。到出發前一星期,颱風杜娟橫掃台灣後,再有壞消息傳出,封山!今次真的無計,阿杰己準備帶我們只行合歡和夜市,我們唯有每天等待台灣的消息。等到出法前三天,終於有好消息了,山路開通了!我們的心也開了,終於成行!

奇萊山,又稱黑色奇萊。黑色除了是奇萊一面青綠的山,一面是時常背光而黑色的岩壁。另一個原因是台灣其中最多山難的地方,所以叫黑色奇萊,鬼故事也不少。有幾多山難?看看下面就知:


講返今次行程,一共六日,四日三夜上山。

山上第一天:合歡睇日出,登合歡尖山,合歡東峰,奇萊登山囗,小奇萊,黑水塘山屋,成功山屋

山上第二天:成功山屋,奇萊北峰(3607米),奇萊山屋旁露營(3300米)。

山上第三天:營地,奇萊主峰,營地,成功山屋旁露營。

山上第四天:成功營地,黑水塘,小奇萊,登山口。

以下是GPS log 的map



   4/10 星期日

 香港正值三號風球,我們坐8:20機,要6:30到機場,幸好6:00時無大風雨,否則,的士都未必截到。今次b so 同謙謙再來送機,令我又有些捨不得!




三號風球起機,結果delay 1小時


11點多到台灣,會合阿杰,隋即開車到清境





途中到新竹清水區食飯,200NT. 算抵食。




下午五點,終於到清境的豐田農場,環境好好。









一共有三間house, 每4-5人一間,好鬆動。







沖涼過後,出去食晚飯,途經最高7-11,買些上山乾糧。



Dinner 的地方





清境的晚飯,好好味,不過我無每碟餸post, 唯一特別的,是這個雞油撈飯,怕肥的我,也吃了兩大碗。 



吃過晚飯,準備執上山的行裝,十點睡了,明天三點半起身到合歡看日出!


































17 則留言:

  1. No. 2
    豐田農場嘅雞油撈飯我都想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返果間原來叫清境雞大王,其他野食都好正

      刪除
  2. 忍不住再看,真是一波三折,但總算登上奇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尾颱風封山果下,真的好無奈,只有等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我寫得唔詳細,等看你們的

      刪除
  4. 我又訂了機票去看橋比賽。

    回覆刪除
  5. 好快手 又可以一齊回憶。

    回覆刪除
  6. 好快手 又可以一齊回憶。

    回覆刪除
  7. 有驚無險,順利登山,成功回來.

    回覆刪除
  8. 先鋒仍然係先鋒,有得睇最好。

    回覆刪除
  9. 不是呀,大家在Facebook 己post 了好多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