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雪山聖稜線第三天: 雪北山屋, 凱蘭特崑山, 登山口


雪山聖稜線第三天


路線:    雪北山屋 →凱蘭特崑山 (3731m)→黑森林→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 (3201m) →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昨天晚上, 我地同杰講, 如果明天5:00 不下雨, 我地就會5:30 出發上雪山北峰, 6:30 離開 雪北山屋 .

結果, 5:00, 是不需要起身了. 因為, 雨一直下過不停!!

昨晚今朝一直在討論, 第三晚在三六九山莊睡好, 定係七卡山莊睡好. 在七卡山莊睡的問題是, 我們根本無 book 位, 七卡山莊雖然大, 但也可能因為週末的關係而無位.
我們問完杰,由七卡山莊落登山口只需30分鐘, 我們就好想直落登山口. 而且開始諗今晚台北的食乜, 仲想浸温泉.

不過, 杰,話11:00 去到三六九山莊才有機!!!!




(1) 6:00 起床食過早餐後, 再到處看看






(2)雪北山屋在森林中, 樹木都非常高





(3) 雪北山屋的洗手間, 唔錯






(4) 杰話不如影合照, 好在有木柵做腳架自拍, 齊人







(5)  7:30 起步, 一起步, 又下雨了....



(6) 再到聖稜線上



(7)  雨越下越大, 路也很碎




(8) 突然聽到一下雷聲, 跟住聰到身後的杰說了一聲 "Oh No". 跟着連忙找地方避.

在差不多最高點的稜線上, 打雷是一件好危險的事, 好像有6支避雷針一樣!!!

大家連忙丟下自已的行山仗



(9) 跟着大家找個大石邊避同埋圍在一起





(10) 過了十幾分鐘, 再無雷聲閃電, 再起行



(11) 除了打雷,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風同大雨也令我們好難行. 大風到不能企直行, 風雨打在面上非常刺痛.
當我在走第一個的時侯, 大雨都令到我找不到路, 視野太差了, 令我看不見帶, 有2,3次差些認錯路, 因為, 稜線上的路根本就不明顯.
有時, 也因載眼鏡的原固, 水氣及水滴令我看不到路及有視差而跌倒.......




(12) 凱蘭特崑山 (3731m) 最高點. 我這段行頭, 才拍到這三角點, 杰來到, 已不準後面的人拍照, 不斷說好危險, 因為太太太大風同有機會打雷!!!



(13) 9:18, 拍下這個牌後, 就是離開聖稜線到黑森林了




(14) 開始落一條長長斜斜的碎石坡



(15) 見到三六九山莊的路標了



(16) 碎石坡向上望, 見到右上角的隊友嗎?




(17)



(18)  充滿神秘的黑森林, 充滿了鬼故傳說,也很容易迷路, 傳說中也有黑熊出沒




(19) 流水, 有腳架就好了




(20) 過"河", 太大水了


(21)



(22)  就到三六九了, 開揚了, 仙境般


(23)



(24)



(25)


(26) 影到唔想入山莊



(27) 11:00, 真係on time 到三六九山莊, 你睇幾大雨





(28) 休息十幾分鐘, 食些東西. 再下山, target 係 4小時後的七卡山莊!!!



(29) 11:22 離開三六九山莊



(30)


(31) 已成水路



(32) 到處開花, 無雨一定好靚


(33) 森林氣息




(34)



(35)


(36) 很大的直升機坪




(37) 相信我只花1分鐘步程的雪山東峰頂(3201m) , 因同伴已走了很遠我也不上了. 當去了吧!



(38) 雪山風景真美




(39) 下降哭坡中


(40) 觀景台上是哭坡



(41)  觀景台向後望, 仙境出現了!!



(42)



(43)



(44)



(45) 下七卡的路, 好靚, 似家樂徑




(46) 為何現在先出現



(47) 13:25 七卡山莊, 又比預時早了30min.





(48) 14:07, 再花30 min 落到 0K 的雪山登山口, 好感動!!!






(49)     再與杰合照, 因為不知幾時再有機會再見這個我相當佩服的山人



(49) 再到武稜~~~


(50) 早了一日完成, 3日2夜, 對自已有所交待!



我部相機, 也拍完以上最後的一張相後, 在車上發現回潮全濕滴水, 當然開唔番機. 好在山下還有一部 backup 機等我.未至於山下無機用.

也好在回家放了幾日防潮箱後復活!!!

今次行山, 有我遇過最惡劣的天氣, 有我遇過最濕最凍的晚上, 有我遇過最直的斷崖, 真的令我畢生難忘!!


台灣山, 後會有期吧?



16 則留言:

  1. 珍貴的相片, 留下難忘的登山足跡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1:44]今次真的難忘

    回覆刪除
  2. 你是愛山的人, 很快就會 "後會有期" 的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2:11]真係不知道, 要收山了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2年5月17日 晚上10:02

    好嘢2仔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2:34]真係好嘢

    回覆刪除
  4. 3生猛猛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3:01]買魚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鴨仔打孖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3:25]第三日冇山屋飯食了
    [janejane回覆05/18/2012 00:54:13]第三日有冇山屋飯食?

    回覆刪除
  6. 呢部相機同你哋一樣咁勁、好好保樣佢喇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3:51]部相機好利害呀

    回覆刪除
  7. 烟烟雨雨....人間仙影.....正.......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4:46]但只得一剎那

    回覆刪除
  8. 睇到我好感動,貓B ,不枉此行呀!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5:11]真的多謝你有同感

    回覆刪除
  9. 值得再去多一次!
    [開心老爺1818回覆05/19/2012 17:49:22]再睇多你地一次先
    [版主回覆05/19/2012 16:46:05]你去唔去先

    回覆刪除
  10. 畢生難忘,辛苦也是值得
    [版主回覆05/22/2012 21:19:58]haha, 到現在又忘了辛苦了

    回覆刪除
  11. 鏡頭充滿水印,好有現場感。非常正!
    [版主回覆05/22/2012 21:20:28]好在而家無了水印

    回覆刪除
  12. 真的是好精彩難忘的旅程,恭喜你們順利完成!
    [版主回覆05/22/2012 21:21:02]謝謝, 最難忘今次

    回覆刪除
  13. 累積咁多難忘的經歷,譜成精彩的人生,真令人羨慕不已!!!
    [版主回覆05/22/2012 21:22:32]你說得真的不錯,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4. 嘩!好艱辛的旅程
    [版主回覆05/29/2012 22:53:59]好艱辛, 但又好有成功感

    回覆刪除
  15. 睇完整個「雪山聖稜線」我竟然有點激動眼濕。

    [版主回覆06/01/2012 21:11:03]芬芬, 真係好多謝你認真的觀看!!

    回覆刪除
  16. 雖然好艱辛, 但相信一定為你帶來無限回憶, 而且自我挑戰成功, 非常值得的旅程.
    [版主回覆06/10/2012 20:59:26]越艱辛就越難忘呀

    回覆刪除